學生黨,J家迷妹,J禁寫手
會在這裏放已完結的系列作品
想要觀看連載的話請到痞客邦~

(翔潤) 共犯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裏接受點文,

因爲這篇先有靈感所以先寫,

是廢柴人生的點文,

翔潤雙警察(?

節奏有點快……

可能有番外(?

希望大家喜歡~


  「我是松本潤,請各位前輩多多指教!」剛剛正式被安排到關東地區搜查一課的松本對同部門的前輩鞠躬打招呼。「請多多指教。」衆人整齊的聲音往松本的方向説著,但在那一瞬間松本發現了一直沒有把目光投在自己身上、沒有特別回話,依舊喝著手中咖啡的身影。

  松本站在課長辦公桌前聽著對方對工作的簡介,雖然松本對自己的工作已有一定的認識,也知道對方只是依流程簡述一下,但是還是想對方儘快把話題完結,正式開始自己的工作。

  「……因爲松本くん你是新人,還是請一位前輩帶一帶你比較好吧?」松本好不容易熬過對方的「簡述」,接下來看著對方苦惱應該讓哪位前輩帶著自己工作。「隨便一個誰都可以吧?」松本不禁在内心這樣想著。「櫻井——」「是。」厚實、充滿磁性的聲線從松本的背後傳來,松本回過頭看見剛才對自己的打招呼完全沒有反應的前輩,不明顯的嘆了一口氣,從座位站了起來往自己的方向邁步。

  「那櫻井くん,松本くん就拜托了。」「是。」感覺到櫻井看著自己的視線,松本很快的反應過來,說:「請櫻井さん多多指教。」松本向對方禮貌性的伸出右手想要跟對方握手。「嗯。」櫻井只是跟松本說了,不,用一個音來結束跟松本的對話,甚至無視掉松本舉起的右手,直接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松本内心很是不滿,在内心跟自己發誓。「一個音?就這樣?我要讓他後悔用這種態度對我。」

  「今天什麽都別做,就這樣坐著就好。」櫻井盯著自己的電腦螢幕,手指飛快的在鍵盤上敲打。「總有點東西我能幫上忙吧?」松本不服輸的説著,只見櫻井搓了搓眉間,說:「閉上你的嘴,乖乖坐著,別礙事,這樣就是幫我最大的忙。」松本覺得對方簡直是不可理喻,忍著快要氣炸的心情走到茶水間,想泡一杯咖啡給自己的時候卻聽到其他人在裏面的對話——

  「你猜那新人在櫻井さん手下工作多久?」「想也不用想,他也跟其他人一樣啦~看他那個樣子也不是特別能熬。」「誰叫他雖然有能力但是不喜歡跟大家打交道呢~」「所以大家才會這樣怕他啊,有能力但又不會知道他在内心是不是在打什麽算盤。」「…剛剛那新人被他說別礙事了。能跟他工作應該只有……」「……咳咳」松本刻意假裝輕咳打斷他們的對話,數人馬上離開茶水間,松本在最後一人離開前抓著他。

  「您知道櫻井前輩平常喝什麽咖啡嗎?」

  松本完全沒有想到對方完全不知道櫻井的習慣,到底是心裏的圍牆有多高?松本越來越好奇對方所封閉的内心,想著要從最日常的東西開始接近對方,松本泡了兩人份的咖啡,輕輕將其中一杯放到櫻井的辦工桌上。櫻井瞥了一眼松本剛放下的咖啡「不需要。別對我獻媚,沒有意義的。」「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見前輩您快喝完手中那杯所以順道幫您多泡一杯黑咖啡。要是您不喜歡的話我下次就不再多事。」兩人之間再次陷入沉默,只聽見兩人身邊細碎的笑聲。「謝謝。」松本得到的只有對方聲線沒有起伏的道謝。

  櫻井真的就這樣把松本晾在一旁,松本也沒有再多説什麽,只是坐在櫻井鄰座,看著對方輸入著記錄。松本也在期間抓住不少機會跟其他前輩聊天,嘗試混進他們的氛圍之間。松本看著大家都接二連三的離開辦公室,看了看手錶發現已經到了午飯時間,但是看著負責指導自己的前輩依舊埋首在工作之中,於是喊了喊對方。「櫻井さん,已經午飯時間了,如果不好好吃午飯的話對身體不好。」櫻井聽到松本的話才看了看電腦螢幕角落的時間。「已經這個時間了哦。」輕輕説了這句以後站起身拿起外套便往辦公室的出入口邁步。

  「那個,櫻井さん,能一起吃午飯嗎?」松本的話讓櫻井的腳步停頓了一下。「…隨便你。」語畢,櫻井便繼續他的腳步,松本馬上拿起他的外套跟上對方。路上兩人並沒有任何的交流,松本也只是跟在對方稍後的位置走著。松本有好幾遍想要跟對方搭話,但是對對方完全沒有認識的他根本無從入手。不知不覺,櫻井在蕎麥麵家門前停下了步伐。「蕎麥麵?」「不喜歡就自己去別的地方。」櫻井説完便拉開了店家的趟門,松本馬上跟上對方進入店家。

  「啊啦櫻井くん,還想著你怎麽還沒有來呢~今天也是一位嗎?」「兩位。」「好的。」松本聽著兩人的對話,知道櫻井是這家店的熟客,只見櫻井向自己伸出的手,不解的看著對方。「外套。脫下來。」松本被對方一説馬上將外套脫下交到櫻井手上,心裏想著不是都放在椅背就好了。看著櫻井將兩人的外套交到服務生手上。「麻煩你了。」「是的。」

  櫻井跟松本兩人面對面的坐著,櫻井將菜單遞給松本,松本在翻閲菜單的時候不時偷看櫻井。「好好看菜單,別看我。」櫻井的一句話讓松本瞬間臉變得通紅,繼續埋頭在菜單之中。「如果選不了吃一樣的可以嗎?」「好。」櫻井很快的替兩人都點好菜,兩人之間依舊的沉默,傳入松本耳中的只有身邊的談話聲,視線掃過身邊的所有人都把西裝外套放在椅背,只有他們兩人只是穿著白襯衣坐在店内。

  「對了,櫻井さん,能問您一件事嗎?」「嗯。」依舊冷漠的回應,松本也不知不覺習慣了。「爲什麽要把外套交給員工?」「我們是警察,衣服必須保持整齊,至少我是這樣認爲的。不過説到底這只不過是我的習慣,如果下午要出外調查,但因為午飯弄髒了的話我會覺得我在影響我們警隊的聲譽,有點誇張吧?」櫻井説完以後不禁自己也輕笑了,輕輕勾起的嘴角所展現的溫度讓松本著迷。「我不覺得這樣誇張,這只不過是對人而言,第一印象都是從穿著跟觀感得到,所以衣著真的很重要的一環。」櫻井看著眼前的松本,帶著微笑說:「説不定我跟你會比我想象中更投契。」松本只是側了側頭。

  「雖然現在這個時間說有點奇怪,但是……請你多多指教。」櫻井往松本的方向伸出右手,松本輕輕握上,突然感到對方握緊了。「雖然你在學院的成績真的很優秀,但如果你輕視這工作我不會輕易放過你的哦?」松本從櫻井的話裏感覺到自己早上的想法被對方看穿了,只能乖巧的點頭。

  兩人享用過午餐,櫻井偷偷提早結賬,兩人的午飯時間就這樣結束了。

  在那以後,櫻井對松本的態度軟化,讓身旁的同僚百思不得其解。如此同時,不知道是不是松本的關係,櫻井跟同僚的關係也有緩和。櫻井很清楚,這都是松本讓他有所改變。

  沒有多久,有好幾宗案件接連發生,整個搜查一課忙得雞飛狗走。松本不得不佩服櫻井的工作效率,跟櫻井分到一組的同僚基本上都讓櫻井當上類似組長的存在,櫻井也很了解各個成員擅長的方面,也做好一定的計劃。雖然計劃會比現實的時間還要緊,但這樣更是激發了大家的能力。這段時間,松本一直跟在櫻井的後面,他除了學會工作要用到的知識和培養了多角度出發的推理能力外,還學了不少時間的規劃和認識不同成員的特點。這樣讓松本越來越敬佩櫻井。

  「這樣基本上就可以確定凶手就是死者的未婚妻了……是這樣吧?」「我也是這樣想。」兩人走在路上邊討論手上在處理的案件,松本説著自己的推算,沒想到得到的是櫻井直接的認同。只見櫻井抬起頭,看著上空。「怎麽了嗎?」松本順著櫻井的視線望向遠方。「不,只是在想松潤這麽優秀,總有一天獨立,在警局展翅的時候吧……」「?什麽意思?」松本將視線放回櫻井身上。「你根本沒有必要一直留在我身邊……」

  松本拉起櫻井的雙手「咔、咔」的兩聲用手銬銬上。「你在幹嘛?」櫻井驚慌的問著松本。「櫻井翔,我在此以你涉嫌誘拐松本潤的心而將你逮捕。」松本認真的説著,櫻井沒有太大的反應,松本看進櫻井的眼珠子都沒法讀出對方的心情,心想著是不是這種告白讓對方以爲是在開玩笑,還是對方對自己完全沒有意思。櫻井在這時候用被手銬銬著的雙手環上松本的後頸,說:「那我是不是要將你交到三課那邊了呢?」櫻井看到松本沒有反應,自己補上一句。「因爲你把我的心給偷走了。」

  松本解開了櫻井手腕上的手銬「那我還是不要把你帶回去好了,不然我一定會被你拖下水吧?」松本笑笑的説著。「對,我一定會拖你下水的,所以讓我們成爲共犯吧?」語畢,櫻井輕輕吻上松本。

评论
热度 ( 17 )

© 櫻井美咲 | Powered by LOFTER